•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衡东县人民检察院:防范非法集资,“衡阳群众”在行动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好“钱袋子”,近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守护平安”学雷锋“衡阳群众”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集市“摆摊”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常见手段、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典型非法集资活动通常使用画饼、造势、吸金、跑路“四部曲”,告诫人民群众“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切实守住“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春节期间,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学雷锋“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喜庆的新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