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衡东检察“未”爱护航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5日晚,衡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成一行前往衡东县第一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课堂上,检察官根据高中生的认知和心理特征,重点围绕性侵害的概念、常见的性侵害形式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动漫的形式教会学生们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有效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防性侵“保护网”同时结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知识,进一步丰富了法治讲座内容。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着万千家庭的幸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开展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提升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以法治力量护航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