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学第一课——检察官为学生撑好法治“保护伞”
    时间:2024-03-13  作者:杨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3月6日,衡东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来到衡东县教师进修学校,在开学季以“保护自己 远离性侵”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从“什么是性侵、如何进行自我防卫、遭遇性侵害后应该怎么做”等角度全方位的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学生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举手发言,整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轻松有趣的互动中,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尊重爱护自己的身体,切实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春暖花开,新学期的乐章已经奏响,法治之花的种子已经播种。下一步,衡东县检察院将将进一步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