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
  •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
    时间:2023-12-18  作者:王栋  新闻来源:湖南省衡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几年来,衡东县人民检察院缺员严重,最多时缺员12人,9名同志先后退休,面临着案多人少、事多人少局面。院党组鼓励临近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守好最后一班岗。本院老同志老骥伏枥,任劳任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事迹。

    从检30余年,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从检30余年,他们陪伴着案卷成长老去;从检30余年,他们兢兢业业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检察战线上,他们的故事仍在延续。

    临近退休,他仍勇挑大梁

    朱金贵同志退休前是本院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20228月,临近退休的他依然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习惯性的翻看案卷材料,进行提审、开庭。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便是他从检生涯的缩影。“过几天我就要退休了,这几天要加把劲,把手头的案子办好办完。”话音刚落,他便又沉入了工作之中。830日,退休前的最后一天,他还在涉案企业调查取证,抓紧时间办案,他的一言一行中都展现出对检察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

    脚踏实地,他无惧严寒酷暑

    康科长总是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我们,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负责。”第二检察部主任阳永恒提到康伟雄时十分感动。康伟雄退休前主要从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路上”似乎成了他的代名词,调查取证、实地走访,他不知疲倦。阳光暴晒、风吹雨淋让他不仅是最“晒”的,也成为了同事们心中的最“帅”。刑事检察部门案件多,任务重时,他总是服从领导安排,认真落实,从不推诿,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他成功办理了衡阳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督促相关企业建设电排站,帮助村民解除了内涝隐患,因此荣立了省院三等功。从检最后一天,他认真整理归档办理完的案件案卷后,依依不舍地说道:“明天开始,我就不用来办公室了。”

    侠骨柔情,用爱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文爱梅从检31年中,始终保持着对正义的坚守和对孩子们的爱,衡阳检察“十佳公诉人”、“优秀检察干警”、“刑事办案质效综合评价优秀检察官”等荣誉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回应。她担任公诉科长多年,现在是未检专干。面对未成年的犯罪嫌疑人时,她总是恨铁不成钢。为了让轻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回归正轨,重返校园,她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多次走访学校、村委会等地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业、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引导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普法课堂、亲子讲座、心理疏导,处处都可以看见她的身影,瘦弱的身躯在爱的加持下也能变得伟岸。明年5月,她将要退休,而面对个人职级待遇问题时,她坦然处之,一心只扑在了办案上。

    任劳任怨,他的青春无怨无悔

    袁金平从检以来,始终任劳任怨,是大家眼中的“老黄牛”。作为职务犯罪办案组检察官,他始终尽职尽责,认真做好职务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审查起诉等工作,近2年办理了10余起职务犯罪案件,如原湖南核工业宏华机械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来贪污受贿案、衡东县河西管委会原主任宋迪云受贿案等。他经常牺牲周末休息前往监委办案点阅卷,与监委对接商讨案件。他以检察担当守好廉洁底线,所负责的办案组今年被省检察院评为职务犯罪检察优秀办案团队。

    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检察事业,更把乐于奉献、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作风传承到了衡东检察全体干警心中,他们永远是我们的榜样!